|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我区新增50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7-07 责任编辑:

    7月5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我区50家企业被评为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1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已有9家企业纳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库,我区有望今年内实现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零的突破。
  今年初,市经济信息委启动了本年度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凡在2019年12月31日及以前,在重庆市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型、小型、微型企业,且至少满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这四项申报条件之一,未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均可进行申报,评选向制造业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适度倾斜。经企业自愿申报、区县主管部门推荐及专家评审等流程,我区50家企业被评为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为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我区建立了“专精特新”后备库并动态更新,明确培育目标和措施,重点监测分析,形成国家级、市级“专精特新”梯度培育体系,现有139家企业入库;建立“专精特新”服务联系机制,配备服务专员,邀请市级专家、专业机构等来合开展公益服务,为企业问诊把脉,提供智力支持;依托“渝企金服”平台搭建“专精特新”企业银企对接通道,做好需求对接,开展培训路演等6次,帮助企业融资8414.9万元;着手制定“工业十条措施”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扩能增效;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今年以来帮助26家企业申报市级研发准备金补助资金3700万元;同时,推动“专精特新”企业智能化发展,今年已开展智能化改造项目45个,5个项目入选2022年市级智能化赋能行动项目库,培育市级智能工厂2个、市级数字化车间3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