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6-29 责任编辑:

    6月28日晚,我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郑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郑立伟指出,安全生产是群众的生命线、工作的高压线、发展的保障线,决不能放松片刻警惕、存有丝毫侥幸。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主动在思想上紧螺丝、在作风上扯袖子、在工作上出重拳,逗真碰硬亮剑执法,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郑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郑立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风险隐患,全流程反复梳理推演,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区、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扎实做好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狠抓源头治理,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盲点。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执法,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十项措施”要求,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加强自然灾害防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郑立伟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守好“责任田”,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各镇街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逐个消除化解。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循安全生产规程规范,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姜雪松主持会议

    区领导曾荣、蒋定平、赵吉春、袁晓钦、刘本万、周懿、李艺滨,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相关负责人,部分重点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