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区茶业行业协会成立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合川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6-23 责任编辑:
    为加强茶叶生产、加工、贸易的合作与交流,共享茶文化,6月19日,合川茶业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成员和会长、执行会长,确定了名誉会长、顾问、秘书长人选。
  据了解,合川作为巴国别都,三江汇流之地,茶文化底蕴丰厚、韵味绵长。秦汉时期出产的水南茶为朝廷贡品,改革开放后,茶叶种植技术和加工制作技术得到进一步改进。合川茶叶尤其是华蓥山脉一带的红茶大量出口国外,更是成为合川出口创汇的拳头产品。目前,合川主要茶叶基地分布在三汇、双凤、小沔等地,但至今未形成成熟的茶业产业链,同时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大量茶农外出,茶园无人打理,导致许多上等老茶树被荒废。区茶业行业协会的成立,对进一步推广合川茶文化、推进茶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下一步,合川茶业行业协会将积极搭建行业信息的交流平台,开展各种交流、展示、展销、推广、培训活动,促进合川茶产业提档升级;以茶文化助力农文旅项目,使荒废的茶园变废为宝,振兴乡村经济;深入挖掘本地特色,创建更多合川优质品牌,为振兴茶产业、促进合川经济发展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