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重庆市首批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出炉我区6件非遗作品入选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4-06 责任编辑:
    日前,重庆市首批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出炉,全市共计256件作品入选。其中,我区6件作品入选。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重庆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办法》,进一步调动全市广大工艺美术专业技术人员、工艺美术大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月中旬,市经济信息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旅游委联合启动了重庆市首批传统工艺美术精品认定工作,面向在重庆注册登记的工艺美术单位(企业)、重庆工艺美术从业者(包括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领域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市内院校相关专业教学人员)。参评作品范围包括:雕刻工艺、漆器工艺、抽纱刺绣工艺、编织工艺、地毯工艺、金属工艺、陶瓷工艺、珠宝首饰工艺、花画工艺、民族民间工艺、其它工艺,共11类。
  近年来,我区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70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8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57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0位,项目类别涉及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等,包括合川峡砚、三江号子、七子鼓、架香童子舞、青草坝萝卜卷传统手工技艺等。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6件作品分别是:刘明君的泥塑作品《永远跟党走》,彭勇的根雕作品《春夏秋冬》,易宗成的峡砚作品《望归(中华龙)》《二龙戏珠》,张礼雄的峡砚作品《青鸾献寿》《残竹》。据区非遗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6件作品入选重庆市首批传统工艺美术精品,不仅能体现行业高级技艺水平,更有利于提高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知名度,让市民近距离接触了解我区工艺美术发展成效,从而促进工艺美术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