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3-21 责任编辑:

    3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对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主城新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和全市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审议《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方案》《合川区·秀山县对口协同发展2022年度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区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3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化思想认识、夯实基础工作,反复检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防范措施精准有效,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要不断提升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常态化管控监测,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举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研判、快速响应、迅速行动。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密防线。要做好保供稳价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信息沟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扎实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落实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正确处理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的关系,处理好部分与整体的关系,树立全局观念,认真履职尽责,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人大和政协的智慧与力量。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及时提出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助推合川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法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好基层组织的神经末梢作用,不断提高引导、教育、宣传、动员、组织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用小网格做好基层治理大文章。要进一步探索新的可行性经验,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做好我区与秀山县对口协同发展工作,注重帮扶与协同并举、输血造血并重,多领域全方位对接互动。要学习借鉴秀山县在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合川实际消化转化,通过优势互补、协同联动,推动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有关区级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