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合川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18 责任编辑: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17日上午开幕。当日下午,合川代表团27名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审议代市长胡衡华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一致赞同。区委书记郑立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晓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卫;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明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道君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合川代表团审议。

 郑立伟代表说,过去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报告总结成绩实实在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得准、讲得深。对今年工作的安排,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内容丰富、措施具体。合川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消化、转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议,一是市级层面加大对重大项目落地的统筹力度。二是新概念的提出要严谨、规范。三是深化对“开放”的理解,增强抢抓机遇的能力。四是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区县的指导,解决好信息不对称、发展同质化的问题。五是促进消费升级扩容。六是要增加有效供给,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七是进一步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

 姜雪松代表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政治站位高、政策把握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份有质量、有分量和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合川将严格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合川落地落实。建议市级层面加大国资国企、产业基金、金融资源等统筹力度,深度参与由区县主导实施的对全市具有重大支撑作用的关键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帮助区县解决很多优质项目止步于规划的现实困境。

 程卫代表说,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任务具体、内容务实,是一个实事求是、提振信心、明确方向、开拓进取的好报告。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全面、客观,安排2022年工作清晰、精准,提出自身建设要求务实、到位,表示完全赞同。会后,将结合合川人大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抓好宣传,结合中央决策、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抓落实,推动报告精神落地见效。建议,一是市区联动、高位推动区县产业能级提升,针对国家级产业发展项目和市级重点发展项目,加强统筹领导和政策支持,提供相应应用场景,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二是高度关注区县财政风险、经济运行风险,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和保障机制。

 文明维代表说,报告体现了“两个维护”的坚定立场,彰显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点,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听后令人倍感振奋。建议,继续加大对乡村振兴的财政投入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建议合川要确保粮食和油料种植面积、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深挖优势、积极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周道君代表说,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全市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很好,值得充分肯定。总的来看,报告具有五个突出特点:一是凸显科技创新。二是强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扩容升级。四是摆脱对“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五是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建议,一是加强川渝合作联动,解决嘉陵江井口段这一“卡脖子”问题,提升嘉陵江通航水平,促进嘉陵江流域航运充分发挥效益。二是尽快实施重庆中心城区至合川的城市快速路建设。

 米建川代表说,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措施具体可行,催人奋进。建议,一是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川渝互联互通水平,着力构建一体化交通格局,更好地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二是加快启动并实施重庆中心城区至合川(利用国道212线)非收费公路快速物流通道项目。三是将井口航运枢纽工程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并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专项资金补助,加快推进嘉陵江梯级渠化,提升嘉陵江通航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