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合川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建成18个村级就业创业超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1-19 责任编辑:

 今年全区建成18个村级就业创业超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据了解,我区建立健全了区级、镇街和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现线上服务网络全覆盖。持续发挥区人力资源市场功能,为有招工、求职需求的用工企业和城乡劳动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今年以来累计举办线下招聘103场。另外,整合社会资源完善体系,引入社会力量建成全市首家区县“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和全市首家“就业创业服务超市”,帮扶大学生等各类群体就业创业超5000人。积极探索将就业创业超市服务功能逐步向村(社区)延伸,建成18个村级就创超市,计划至2023年实现全区419个村(社区)全覆盖。

 同时,建立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机制,帮助6.7万春节返乡劳动力顺利返岗。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招募“三支一扶”21人,累计建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93家,吸纳青年见习人员1065人。坚持落实“镇街属地负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包片帮扶、职能部门统筹帮扶、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工作机制,实现脱贫人员就业10400人、退捕渔民就业839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03万人。

 此外,积极帮助各类企业加速“达产增效”,向重庆市、区内重点电子企业送工1.33万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举办合川区第十届创业创新大赛,吸引川渝两地485个项目1890人参赛。发挥8家市级、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作用,为创业者提供场租减免、经营指导等服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81万元,扶持创业300户,带动就业57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