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合川一教师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银牌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0-11 责任编辑:

9月26日至2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乌鲁木齐举行,育才职教中心教师熊林代表重庆参赛并获得银牌。按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相关规定,该教师将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届时也将成为我区首个获此殊荣的“合川工匠”。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汽车维修工、电工等11个比赛项目,700余名选手参赛,熊林代表重庆参加了电工项目(职工组)比赛,是重庆市唯一一名入选参赛的中职教师。电工项目(职工组)比赛设置有继电控制线路设计与装调、PLC电气控制系统编程与调试、机械设备线路故障检测与判断、直流调速系统安装与调试4个模块。

比赛时长7个小时,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电工项目的实践能力、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经过激烈角逐,熊林不负众望,力压群雄,凭借精湛的技能和超强的毅力站上了国家级赛事的领奖台,为重庆代表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据了解,熊林长期负责育才职教中心机电、电气、智能化控制方面的技能教学和培训、技能大赛辅导,曾被评为“重庆市技术能手”、第二届“合川工匠”,也曾带领学生在市级、国家级电工赛项荣获一、二等奖10余次。近年来,育才职教中心紧紧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机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职业教育改革,通过实施“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打造“双师双能”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熊林等一大批青年教师得到了快速成长,并成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和中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