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公布 白鹿山社区榜上有名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16 责任编辑:

912日,记者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拟命名名单》已于98日公示完毕,南津街街道白鹿山社区榜上有名,正式被确定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据了解,此次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共有993个,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围绕创建内容,逐级组织培训,现场调研指导,社区自愿申报,并通过县级初核、市级审核、省级复核与推荐,国家评审、复核等层层筛选评选出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上榜社区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为其命名和授牌。
  
  白鹿山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达到社区常住人口的18%左右,社区内设有人民调解室、老体协活动室、市民学校、家长学校、周末课堂、党员活动室、文化图书室、科普馆等多功能活动室。近年来,白鹿山社区努力打造集党建群建、精神文明、平安法治、群众自治、志愿服务等特色于一体的家在社区·和合白鹿基层特色亮点品牌。
  
  通过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该社区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探索建立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从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的日常出行、提升老年人的服务质量、扩大老年人的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着手,持续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提升社区老年人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