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合川区34家党政机关获“节约型机关”称号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07 责任编辑:

9月5日,记者从区机关事务中心获悉,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区委办公室、区财政局等34家党政机关榜上有名,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在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中,我区先后出台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制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用能设备节能操作规范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同时,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关于公共机构节能的相关制度规范,加强对区级党政机关综合办公区的节能管理。

加强宣传培训。在综合办公区张贴创建标语200余块,节水标识130块,组织主题宣传活动2场,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召开推进会,对《重庆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评价标准》进行专题解读,提高各创建单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着力节能改造。对综合办公区配电房进行升级改造,实施节水改造工程,累计更换了感应式节水龙头133个,安装小便斗感应阀 96个,节水型水箱264个,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使用率达到100%,节水率达20%。

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集中会审核查等方式,督促创建工作及时推进,确保所有创建单位顺利完成创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