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合川区荣获“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城区”称号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27 责任编辑:

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城区牌匾

7月24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十四五”远景规划为指引,围绕提升产业重组、绿色产业、科技创新、国企改革、对外开放等领域高质量发展等展开了探讨。国内多个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斐然的城市代表以及超过百家知名企业、品牌代表以及经济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上,我区荣获十大“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城区”称号,是重庆唯一一个入选的城市,标志着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

2021年,我区围绕中央、市委赋予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六大战略目标”,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掀起“渝快·攻坚战”招商季热潮,以高质量招商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提升招商热力,精准储备优质项目。重点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完善产业招商地图,不断提升专业招商水平,持续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同时,建立招商项目库,储备了60余个重点优质项目。

另一方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专业工作机制。成立了区长任组长、相关政务及要素保障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合川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专项小组统筹协调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构建起招商引资项目“招、落、建、投”一体化工作体系,促进招商项目服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推进商事制度全网通办,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便利办事通道,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帮办制”,完善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建立专业帮代办队伍,负责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链条审批服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高质量评估体系,更加注重对招商项目在产业方向、核心技术等方面的审查评估,严把项目质量关。

其次,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强化平台交流合作。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德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外资项目招商。德国高端防水卷材项目、中德产业园等项目正积极洽谈中。持续健全外商服务体系。升级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贯彻落实市商务委“三送一访”活动精神,不断提升辖区外商投资市场主体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