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合川区抓实国卫成果巩固提升群众幸福感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1-06-21 责任编辑:


合川区自2014年命名国家卫生区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足打造成渝“后花园”定位,把巩固国家卫生区与文明城区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爱国卫生等工作紧密结合,动员各方力量,国家卫生区11项必备指标及各项基础指标得到全面巩固提高,城市品质、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一是统筹力量抓推进。成立以区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国卫复审指挥部,成立五个专项工作组。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国卫复审工作。截至目前,区级领导带头开展国卫巡城16次,并针对国卫复审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开展推进会、座谈会、协调会30余次,共协调事项13起、破解难题26件。区人大、区政协定期开展专项视察调研,对国卫复审工作提出建议和对策,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二是持续整改抓提升。开设12319政府平台热线办理群众来电投诉举报,并围绕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病媒生物防制、“五小行业”、建筑工地、食品安全等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建立“问题+整改+回访”工作模式,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照片”的形式进行交办,并采取新老照片对比的方式进行回访销号,截至5月底,办理电话投诉56条,交办问题1826个,整改完成1776个,整改中50个,整改完成率97.26%。

三是广泛动员抓巩固。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在出入城口、车站、码头、公园、广场、医院、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设置巩固国家卫生成果、爱国卫生运动及卫生科普宣传栏;截至目前,发放宣传海报24万份、禁烟牌及控烟提示标语1万余个、《健康素养66条》25000本、《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手册》1万本,营造出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健全机制抓长效。实行“周末卫生日”“门前三包”责任制、网格化管理等系列长效机制,连续多年把国家卫生区巩固和爱国卫生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任副组长的督查考核组,实行包片督导,对交办事项落实不力的实行严格问责,已发放督查通报5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