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农贸市场变样 城市环境更靓 ——我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1-06-15 责任编辑:

市场宽敞明亮、地面干净整洁、摊位整齐划一、菜品新鲜丰富……自我区成立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组,对城区农贸市场分批进行升级改造以来,具有上述特征的农贸市场便如雨后春笋般在三江大地出现。

“过去,农贸市场总是给人脏、乱、差、湿、腥、臭的感觉,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影响市民的生活质量,成立农贸市场整治工作组后,我们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通过对外考察学习、对内调研摸底、‘一场一策’的分析研究,扎实推进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说。

 6月15日,记者走进城区改造后的部分农贸市场,市场内干净整洁分区明显,市民购物也井然有序,农贸市场真真正正实现了“颜值”与“气质”双提升。

“现在的农贸市场干净卫生,进去买菜既放心,又舒心。”家住南津街街道泰丰花园小区的市民赵琳表示,泰丰花园小区距离希尔安农贸市场约400米,步行用时约6分钟,综合购物环境舒适、菜品种类多样、离家近等因素,让她成为该农贸市场的忠实“粉丝”。

市民在干净整洁的希尔安农贸市场购物

希尔安农贸市场于去年6月9日重装开业,但事实上,该市场在2016年就已经投用,市场投入运营后,由于规划设计和分区布局缺乏专业性,导致市场先天不足,后天不善管理,“脏、乱、差、湿、腥、臭”,设施陈旧,给排水严重堵塞广受诟病,难以满足新时期下市民对消费便利性的要求和经营管理的需求,农贸市场发展无所适从。2019年5月,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组,按照“划行归市”的原则,对农贸市场采取就地整治提升对其升级改造,主要对市场内门市、摊位进行重新布局,改造项目于2019年10月动工,去年5月完工。改造后的希尔安农贸市场占地面积3300余平方米,地面和墙面均铺设了亮色瓷砖;蔬菜、肉类、自产自销等摊位进行了严格分区;还增设了中央空调等人性化设备和商户信息显示屏等智慧系统设备等,舒适的购物环境给老百姓带来了舒心的购物体验。

其实,像希尔安这样干净整洁有序的农贸市场在我区还有不少。为做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我区制定下发《合川区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行动计划》,明确三年市场改造提升的目标任务。根据安排,在2019—2021年,按照新设新建一批、迁建迁改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关闭取缔一批、闲置利用一批、临时过渡一批“六个一批”工作思路,在全区开展整治提升和新建农贸市场24处,目前已完成江润、花滩玖洲行、东津沱、塔耳门、梨园路、文峰街、希尔安、别凡溪、城北、中南路等10个农贸市场新建改造,其他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农贸市场,是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贴近市民生活的购物场所。通过开展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我区建设了一批“地不湿、无异味、菜安全、价公示、可休息、讲诚信”的标准化农贸市场,不仅扮靓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卫生水平,也让市民享有了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