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李应兰主持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会暨国卫复审启动会强调 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 马培生周立友参加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3-19 责任编辑:

3月18日下午,我区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会暨国卫复审启动会。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卫生健康事业和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国卫复审等工作,不断提升合川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助力我区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参加会议。  

李应兰指出,近年来,我区结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区创建,扎实推进全国健康城市试点建设和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加大优势医疗资源嫁接和高端医疗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等级医院创建和重点学科建设,全力推动镇街卫生院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不断完善城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区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甲”综合医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连续五年全市第一,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为我区防控疫情、应对洪灾提供了坚实助力。

李应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健康中国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持续用力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国卫复审、等级医院创建、卫生人才培养等工作,推动构建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和治理模式,助推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  

李应兰强调,要扎实做好国卫复审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成果。要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深度参与,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牢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做好国卫复审各项工作。

李应兰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赋予合川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的定位,区域性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是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建设区域性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要坚持以等级医院创建为抓手,持续巩固区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甲”综合医院成果,加大力度推进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创建“三甲”医院,加快推进区中医院新院建设,补齐硬件短板,高标准规划区疾控中心迁扩建项目,增强物资储备和检验检测能力。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基层设施建设,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做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区”。要加快专科特色医院培育,立足我区实际和区域发展现状,科学选定专科特色方向,制定系统措施支持专科特色建设,形成集聚辐射效应,助力我区打造区域性医疗卫生服务中心。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吴景明通报了当前国卫复审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1年国卫复审相关工作。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国家卫生区成果巩固暗访录像。合阳城街道、南津街街道、钓鱼城街道、云门街道、大石街道、草街街道、盐井街道、工业园区管委会、区网络安全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大会发言。参会区领导为涞滩镇颁发了国家卫生镇复审命名荣誉奖牌,为双槐镇、龙凤镇颁发了国家卫生镇创建命名荣誉奖牌,为渭沱镇、土场镇、二郎镇、三庙镇、肖家镇颁发了市级卫生镇荣誉奖牌。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镇街负责人,部分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