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李应兰在2021年全区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使命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奋力开创全区武装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04 责任编辑:

2月3日上午,2021年全区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表彰优秀单位及个人,听取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应兰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下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使命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区武装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应兰在讲话时说,2020年,在市委和重庆警备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武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安排,突出思想引领,聚焦练兵备战,扭住主责主业,投身改革发展,圆满完成军事训练、民兵调整改革、征兵工作、国防潜力调查、疫情防控等任务,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基层基础建设更加扎实,参建参治实效更加突出,为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晰认识到工作的不足,采取可行措施,认真研究解决。

  李应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征程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大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管武装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民武装始终处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举旗铸魂,持续筑牢听党指挥思想根基;提升党管武装能力水平,落细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突出备战打仗,加强后备力量建设,提升经济动员能力和交通备战能力;狠抓国防动员,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加强国防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国防动员体系规范化运行,全力抓好征兵工作;推动军民融合,持续激发“民参军、军转民”活力,做到寓军于民,积极开展双拥工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党管武装任务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凝聚起全区国防建设强大合力;严格制度执行,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和措施办法,不断提升全区国防建设规范化水平;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要素交流交融。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叶华宣读了2020年度表彰通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张文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区人武部部长李锋斌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有关镇街党(工)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武部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