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我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02 责任编辑: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希望全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你的主动参与是我们人口普查成功的关键所在!谢谢你的参与,谢谢你的配合!”10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应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特征,为宏观政策提供有力统计数据支撑,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11月1日零时,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全区5295名普查人员陆续走入千家万户,正式开启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方式为政府人口普查机构派普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普查短表。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入户登记时应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口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工作证件。  

值得注意的是,普查对象所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消费、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影响其所在地区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与每位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请积极参与,如实申报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