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我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 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9-08 责任编辑:

为加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促进农业服务规模化,推动我区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9月4日,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大石街道召开。  

会议指出,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是农业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发展和培育好新的农机服务组织,着力构建好“区—镇—村”三级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体系,大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探索旱地粮-菜(油)全程托管模式,全力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各镇街要摸清土地底数,努力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不断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据悉,我区今年正在实施的农业生产化社会化服务面积为6000公顷,明年计划实施9720公顷。主要在我区推行“三社”(镇街供销社、农村综合服务社、万众行联合社)联动、四方(农户、保险公司、担保公司、银行)配合,促“三社”融合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模式,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增强农业抗旱能力,确保农业丰产丰收。  

当天,与会人员在大石街道波仑村参观了11.8公顷水稻全程托管机收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实收测产。

  副区长陈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