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李应兰谈贯彻落实重庆市2020年区县半年度经济工作视频交流会精神时表示 努力稳住基本盘 狠抓新的增长点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8-05 责任编辑:

8月1日,重庆市2020年区县半年度经济工作视频交流会召开,各区县晒出了抓经济工作的方法和亮点。8月3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在接受重庆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就如何贯彻落实重庆市2020年区县半年度经济工作视频交流会精神,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谈了工作举措。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合川区紧紧围绕“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新定位,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以产兴城、以城聚人,加快建设“双百”区域中心城市。

李应兰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上半年,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一季度的重点放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设项目开工复工和企业服务上,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现3次以上遍访。今年上半年新增上市企业1家,科技型企业228家,二季度实现了经济恢复性增长,确保了上半年经济实现正增长。

李应兰表示,下一步,合川区将按照全市2020年区县半年度经济工作视频交流会的部署要求,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细化量化节点化抓好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努力稳住基本盘,狠抓新的增长点,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实现数字经济倍增计划,360集团、中兴通讯、罗克佳华将会分别在合川追加投资10亿元。二是要积极引进头部企业,通过头部企业引进生态企业,同时引进基础原材料的领军企业,通过基础原材料向下游延伸,促进形成全产业链,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围绕信息安全、汽车摩托车转型升级和医药健康产业,基础原材料及新型材料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新签约项目82个,协议资金315亿元。近期还将组织一轮以数字经济为主的项目签约,签约总额预计会超过100亿元。三是要抓好第三产业的恢复性增长,这是下半年合川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四是要抓好日用玻璃和食品为主的消费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抓有效投资,在传统基建、新基建上发力,更多地引进民间投资,逐渐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园区的承载能力、现实的生产力和服务群众以及市场主体的能力。

李应兰强调,实现下半年的目标任务,要抓住两个关键因素。一是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少跑路,实现“最多只跑一次”的目标。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细化量化节点化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着力补欠账、赶进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