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我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 全民动员 全力冲刺 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7-15 责任编辑:

7月14日,我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动员全区上下坚定必胜的信念、保持冲刺的姿态,集结最强兵力,以最大干劲、最硬作风,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到会指导。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参加会议。

马岱良指出,合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央新要求、形势新发展、工作新变化、群众新期盼,坚持“全民共创、全民共享”理念,把创建利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作为工作目标,锲而不舍,敢啃硬骨头,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取得了较好成效。创建工作中值得肯定的是,合川人文禀赋十分厚重、组织领导十分有力、创建基础比较扎实、攻坚克难敢打硬仗、关注民生务求实效、实地暗访效果很好。

马岱良强调,在取得成效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锁定目标、坚定信念、增强底气,踢好“临门一脚”。一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要加强与周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区县连片共建、学习交流;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大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力度,促进文明成果共享;要积极探索文明旅游等跨区域活动,在积分认证、褒奖激励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方面做出更多的探索。二要进一步完善创建机制。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区文明指导中心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发挥创建活动的群众性优势,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良好的创建格局。三要进一步加强精细管理。要做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宜居宜业生活环境;要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城市管理、公共交通建设等工作,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水平;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四要进一步做到为民利民惠民。要突出工作重点,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做到实事求是,坚持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让合川获得这块“金字招牌”实至名归。六要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活动等落到实处。

李应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路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认真梳理解决当前存在问题,全民动员、全力冲刺,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李应兰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是在更高层面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虽然我区在前两年创建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行百里者半九十,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和时间的紧迫性,以归零的心态和追赶的态势做好最后的冲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标准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实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预期目标。要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对标对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测评体系和上级对合川创建工作提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要严格落实责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既是对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和落实能力的考验。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区级领导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主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创建工作。同时,要做好国家卫生区复检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结合,做到合二为一、整体推进。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程卫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总结了我区前阶段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并就下步工作做了安排。

视频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区领导叶华、谢东、秦辉富、何涛、何川、周富勇、吴景明、张宏、陈皎、蒋定平、赵吉春、黄立,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重庆在合直属机构及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和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及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