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市科技局调研组来合 调研我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15 责任编辑:

4月13日,市科技局调研组一行来合,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进行调研。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座谈会时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补齐工作短板,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助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汇聚科技力量。  

2018年9月,经市政府批准,我区以工业园区为主体设立合川高新区。作为市级高新区,自设立以来,合川高新区已成为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我区正在大力推动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

当天,市科技局调研组一行在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的带领下,去到合川高新区草街信息安全产业城、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恒芯天际生产基地、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重庆科创中心等地实地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应兰对市科技局调研组来合调研指导表示感谢。李应兰指出,合川高新区创建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几年发展很快,这与市科技局的支持、帮助息息相关。在高新区建设过程中,合川产业布局既注重支撑即期发展,更注重构建未来发展格局,并围绕产业聚集创新资源;同时,要求落户企业具备技术开发能力、投入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通过近几年的发展证明,合川产业布局、创新资源聚集的发展路子是正确的。李应兰表示,合川区位优势、空间优势明显,在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合川将认真研究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建议,补齐工作短板,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助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汇聚科技力量。

牟小云对合川前一阶段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合川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高新区的发展。他指出,要将高新区与传统经开区、工业园区区分开来,在“高”“新”二字上做文章,体现高技术、新产业。要做好要素聚集、招商引资、孵化培育新兴产业集群等方面工作,建好高新区。要将创建国家高新区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抓手,对照国家高新区“发展动力、发展支撑、发展路径、发展环境、发展绩效”五大指标体系,将高新区作为新动能培育的载体、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撑。市科技局将会继续做好推荐、帮助、指导工作,为合川等有需求的区县提供积极支持。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程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芬,区政协副主席刘良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