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文天平一行来合调研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情况 提高站位 开拓视野 推动信息安全产业实现更大发展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14 责任编辑:

昨日上午,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一行来合,实地调研我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情况。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文天平一行先后前往合川区信息安全城展示厅、重庆博琨瀚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帕驰科技有限公司、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合川工业产业布局、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信息安全产品生产和应用、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建设和网络安全产品在合川的应用等情况。

在360城市安全大脑指挥中心会议室,文天平主持召开座谈会,观看了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宣传片,听取了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及产业城情况介绍和360集团关于态势感知平台的方案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文天平指出,合川区认真践行网络强国战略,大力发展信息安全产业,着力建设信息安全产业城,为全市网络安全建设和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值得学习推广。希望合川和360集团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将信息安全产业城和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纳入到全市“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网络安全专项规划、国家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层面进行思考,争取带动更多资金和项目投入合川。要积极引进更多头部企业,鼓励多种方式的强强联合、抱团发展,共同把信息安全产业做大做强。要建立与市委网信办的定期对接联系机制,常态化开展相互对接,谋求更多合作机会,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市委网信办将大力支持合川发展信息安全产业,利用信息安全产业城现有的资源和平台,不断帮助合川引入新的资源,帮助360集团建设好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

李应兰对市委网信办长期以来对合川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信息安全产业城不仅要立足服务合川,也要立足服务重庆乃至西南片区。合川信息安全产业现有的基础,一是硬件企业成体系,产品销量较好;二是服务能力较强,有待有效运转。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国家和市委层面进行思考,主动对接市委相关部门,推动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产业示范基地等项目尽快运转。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方面,要积极整合公安、国安、工信部和市委网信办的资源,为态势感知平台提供应用场景服务。希望市委网信办大力支持合川深度参与到全市态势感知体系建设中去,充分利用合川现有的资源和平台,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产业和平台支撑。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国家网信安全中心重庆分中心主任、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谢红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程卫,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局党委书记赵吉春,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360集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