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李应兰在隆兴镇调研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走访贫困村时强调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17 责任编辑: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应兰前往隆兴镇,实地调研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加快重点建设项目进度,扩大施工作业面,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帮扶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和局部散发性风险。

恒霆德康猪场位于隆兴镇滴水村5社,为合川区百万头欧盟标准生猪产业项目的一部分。猪场占地20亩,总建筑面积为8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拟修建1200头父母代种猪场。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展开作业。李应兰边走边看,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成满产后的年产量等情况,了解企业的计划和打算。李应兰强调,要大力发展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提高生猪养殖效益;要把合川黑猪作为我区的一个特色产业进行打造,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尽快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还要注重品牌打造,提高合川黑猪知名度,努力实现合川黑猪养殖的规模化和产品的健康化。

隆兴镇天佑村八社贫困户张道家是一名79岁的老党员,李应兰来到他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询问他身体状况怎么样,家庭收入来源主要有哪些,现在还有什么困难。看到经过危房改造后的房屋,李应兰十分欣慰,并叮嘱隆兴镇和相关区级部门负责人要时刻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指导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天佑村是市级贫困村,也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对口帮扶的贫困村。李应兰一行走进村办公室,看望了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并与他们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李应兰强调,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精准帮扶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就业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应兰还对驻村工作队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

李应兰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织密织实末端网络,加强小区、社区、楼栋、村落的动态管理,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理服务,强化对群众的引导疏导,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和局部散发性风险。

区级有关部门、隆兴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