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合川要闻

李应兰在检查调研我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开工时强调 全面展开作业面 把建设进度追上去 确保完成一季度投资计划和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10 责任编辑: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李应兰前往我区部分重点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检查调研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开工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面展开作业面,把建设进度追上去,确保完成一季度投资计划和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中兴西南智慧城市产业园位于钓鱼城街道花滩片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已于3月1日复工。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佩戴口罩和安全帽,正在紧张有序的工作。李应兰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建设工地,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交谈,仔细询问员工返岗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什么问题。施工单位负责人说,工人正在陆续返岗,项目总体推进顺利,主要还存在原材料供应不足的问题。李应兰当即做出安排,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加强与企业对接,统筹做好要素保障,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实际问题。

花滩市政南公园位于钓鱼城街道花滩片区,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已于3月1日复工建设,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90%。工地现场,工人们佩戴口罩和安全帽正在进行树木栽种工作。李应兰走进工地,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交谈,询问员工返岗了多少,工人用餐是怎么安排的,企业防控物资是否充足。施工单位负责人说,工人用餐实行的定时送餐、分散用餐,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主要问题是区外其他地区的员工返岗还存在一定困难。李应兰指出,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劲,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实行分散错时就餐,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切实加强用工保障,积极稳妥组织务工人员返岗,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人员安全及时到岗。要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手硬”。

合安高速公路项目涉及我区草街街道、双凤镇、云门街道、大石街道、隆兴镇、太和镇六个镇街,项目总投资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已于今年2月25日复工。李应兰一行来到位于云门街道的渠江特大桥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图纸,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询问员工返岗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到位情况,了解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说,工人正有序返岗,建筑用材都得到了有效保障,工程建设推进顺利。李应兰强调,合安高速公路是我区一条重要的对外大通道,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员工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满员复工,鼓足干劲,加快工期,为完善我区对外交通路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贡献。

区领导叶华、桑子陶、李文莉,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