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郑立伟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努力交出经济高分报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合川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姜雪松出席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3-26 责任编辑:

    3月24日,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问题、摸清底数、用好资金、用足政策,努力交出经济高分报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合川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姜雪松,区委副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谢东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全区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推进、全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工作、全区国有经营性资产盘活工作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财政管理是政府配置资源的重要手段。要提高财政管理效能,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打好“提前量”,算好“经济账”,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资金精准调度,把切实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全面加强预算执行监督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大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力度,让每一分钱都花出好的效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重大项目规划建设、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国有经营性资产盘活是一个有机整体,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财经工作水平的提升,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抓实项目招落建投,加速积蓄经济发展动能。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科学论证、精心储备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做到精准匹配,增强政策效应。要把资源用在刀刃上,坚持精准招商、高效招商,积极与有实力的投资者深入对接洽谈,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加大国有经营性资产盘活力度,提升资产盘活利用效率,充分发挥资产效能。要打造一支懂产业、懂政策、懂企业的专业招商队伍,积极引进优质企业,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切实让市场主体在合川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好。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映射。全区上下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折不扣把中央和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魏晓涛、袁晓钦、刘本万,区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