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全区工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4-06 责任编辑:

    4月4日下午,全区工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工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交出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工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姜雪松出席。

会议现场

    郑立伟指出,工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工业稳则经济稳。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正确处理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政策红利,紧盯问题积极作为,确保项目按时打表推进。要立足全区发展大局,真抓实干、合力攻坚,聚焦“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做强变量”三篇文章,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动工业提质增效集群发展。

    郑立伟强调,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扩规模、调结构、促升级上持续发力,加快“腾笼换鸟”,促进动能转换,倒逼企业加强设备更新、技术创新。要深化科技创新,聚焦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大力培育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主体,推动“专精特新”发展,培育一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要狠抓招商引资,细致审慎甄别招商对象,找准招商引资工作着力点,努力在新赛道布局中抢占先机。要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涉企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增产。

    郑立伟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找准症结,落实措施,确保工作经济指标在全市“赛马比拼”中出形象、出成效。要完善工作闭环,落实链条,严格督查考评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赛马比拼”成果运用,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发展、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合川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区领导曾荣、蒋定平、刘良金、魏晓涛、陈颖,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