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全区工业倍增计划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以更好的服务更优的举措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12-24 责任编辑:


    12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工业倍增计划专题调研座谈会,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中全会精神,强化系统思维、科学思维,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用更好的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用更优的措施调动企业积极性,奋力推动全区工业实现新突破,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参加。

    会议指出,做好形势分析,系统科学的总结盘点对做好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年来,各级各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工业经济回升势头明显,生产秩序加快恢复。下一步,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统筹能力,增强谋划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取得好的质量和成效。要深入分析研究统计数据,不断提升形势研判精准度,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各项工业经济持续提质增效。要多维度解读宏观经济数据,做好横向比较和纵向分析,找到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努力把压力转化为推动发展动力。要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提高数据质量和信息时效性,努力用最新的数据来确保形势分析的准确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要主动适应服务对象的新要求,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坚持把抓经济社会发展和主观世界改造同步筹划、同步推进,持续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夯实服务工作基础。要不断更新服务内容,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态势,主动帮助企业分析形势,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要吃透政策把准方向,完整、准确、全面掌握经济政策、货币政策、行业发展趋势,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服务,让企业招得进来、稳得下来、健康发展。要把握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要做好当前,也要放眼长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好地服务存量企业,帮助企业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推动政企双向发力,齐心协力推动合川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曾荣、蒋定平、刘良金、魏晓涛,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