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一季度我区完成工业投资47.23亿元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22-06-14 责任编辑:
    6月13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牢牢抓住工业发展不放松,积极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我区完成工业投资47.23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技改投资完成19.51亿元,同比增长98.2%,工业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位于工业园区草街拓展区的重庆富川古圣机电有限公司,是我区汽车零部件行业大力推进“技术改造”的一个缩影,该公司总占地约107.58亩,主要制造汽车、工程机械零部件,是重庆市认定的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拥有16项专利、2个数字化车间和合川首个智能化工厂,具备年产3200万件的能力,其产品主要销售给美国AAM、德纳、英格索兰、意大利比亚乔、德国ZF、舍弗勒、瑞典VOLVO、英国GKN、法士特等。
  2021年重庆富川古圣机电有限公司实施设备智能化改造,添置了一大批先进的机器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今年一季度已完成智能化改造,实现了成本快速下降、生产效益大幅提高。据介绍,该公司智能化改造全部完成后将增加产值3500万,税收250万,另一方面,公司正在申报智能示范工厂,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增加产值2个亿,年税收1500万。
  近年来,我区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在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激发实体经济活力等方面集中发力,做好扩量与提质并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提速发展双轮驱动文章,全面奏响工业强区“奋进曲”。
  位于三汇镇的中铁重庆装配式建筑工业化项目是我区一季度新建工业投资项目。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80%,并进入试运行阶段,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1亿元,年税收2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