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中铁重庆片区首条地铁管片智能化流水生产线在合投入试生产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4-03 责任编辑:
    4月1日,记者从区招商投资促进局获悉,落户我区三汇镇的中铁重庆装配式建筑工业化项目地铁管片流水生产线于3月28日突破100环管片预制大关,标志着中铁重庆片区首条地铁管片智能化流水生产线正式投入试生产,所生产的管片将用于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工程建设。
  “项目一期主要建设两条地铁管片生产线及配套附属设施,现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区招商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12月,我区与中铁八局集团正式签订《中铁重庆装配式建筑工业化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用地约153亩,投资约5亿元,建设两条地铁管片生产线及配套附属设施;二期计划用地约80亩,投资3亿元。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1亿元,年税收约22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自签约以来,区级各职能部门及三汇镇通力配合从施工节点计划、生产线材料、人员准备等方面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各方按照统一部署,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克服了疫情影响、投产工期紧、任务重、高温多雨等种种困难,于2月10日按期完成固定线首环管片浇筑。
  值得一提的是,中铁重庆片区首条智能化管片流水生产线在自动化生产的基础上,配置有钢筋全自动化加工、混凝土自动浇筑、混凝土自动抹面、产品自动脱模、产品三维检测等自动智能化控制系统,能够做到实时监控、实时追溯,可显著提高生产工效与产品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