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活动

着眼长远共同成长互促发展 李应兰会见讯飞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一行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5-27 责任编辑:

5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应兰在区第二会议室会见讯飞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讯飞幻境)董事长兼CEO闫宏伟一行,双方就“人工智能+教育”、文旅产业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李应兰对讯飞幻境一行来合表示欢迎。他说,讯飞幻境在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方面掌握了核心技术,具有一定竞争力。本次合作,希望双方能够着眼长远、共同成长、互促发展,将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融入合川教育、文旅等产业,助力合川经济社会发展。在教育教学方面,选择部分基础教育阶段的学校课堂作为试点,推广AR智慧课桌、AI智屏黑板等智慧教育产品,补齐传统学科教学中形象教学和直观教学短板,让学生能够亲身试验、直观感知;基于5G应用打造互动感知教育项目,搭建培训基地,提升教师运用信息化技术直观教学水平;针对应用技术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可搭建实训平台,助力合川整体教育水平提升。在聚集创新资源和培育发展新动能方面,要科学规划布局应用场地,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凭借企业在行业内的核心技术和竞争力,发挥头部效应,引进配套企业,不断聚集创新资源,带动上下游产业落地形成产业生态布局。

会上,闫宏伟介绍了企业和项目的基本情况。讯飞幻境是一家视觉人工智能国家高新企业,公司由科大讯飞战略投资,为科大讯飞生态成员企业,讯飞幻境通过人工智能视觉与虚拟现实技术双轮驱动的模式,致力于智慧教育、人才培养、文旅产业的创新应用和建设。闫宏伟表示,希望在与合川的合作中,通过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的方式,着力打造合川素质教育,把学科教育中涉及到素质教育的部分做成品牌,同时打造5G时代下的实践基地和教师实训基地,培育信息化教学模式,让智慧教育和感知互联网在合川扎根,向全国输出。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合川区招商宣传片,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程卫,副区长蒋定平,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