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人力资源

“十三五”期间全区新增就业累计超12万人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2-23 责任编辑:

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市区联动合川专场招聘会区人力社保局供图

12月22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区新增就业累计12.46万人,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10万人的125%。
  据悉,一方面,积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每年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在全市率先建成就业创业服务超市与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均保持在94%以上;每年开展外出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集中服务活动,累计引导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9.77万人。
  另一方面,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培育创业载体,建成7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举办创业创新大赛,成功打造“创业创新”大赛品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2亿元,帮扶创业2954户,带动就业8544人;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模式,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和服务行业培训技能人才5.53万人次。同时,与广安、遂宁、广元等地协同开展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此外,构建起完备的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并按照“公共+市场”就业服务模式,形成“镇街属地负责,社会中介机构包片帮扶,职能部门统筹帮扶,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的政企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就业和技能扶贫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