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人力资源

合川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7-08-10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讯(通讯员 唐敖 杨应东)笔者获悉,我区人力社保局紧密结合“放管服”改革和“三计划一行动”,打造新引擎,加强技能人才、创业人才的培养培育,激发新活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我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打造新引擎,充分发挥人力社保职能作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技能鉴定考核、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培育,创新技能人才培养,助力实体经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区15所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培训电工、焊工、汽车维修、养老护理、烹调等技能人才10402人,今年1-6月培训3226人。组织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考核11776人次,今年1-6月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考核3555人次,累计培育职业技能人才总量达到82898人。

  同时,精准创业人才培育,激发新活力,累计培育涉外商贸、移通学院、义乌小商品市场、茂田建博城、鸿立汇创等市(区)级创业孵化基地5家,帮扶创业3010户,带动就业22831人。牵头开展合川区2017年创业创新活动季工作,成功举办第六届创业创新大赛,1524名创业者422件创业创新项目参赛,大赛规模、层次较往届均有大幅提升。2016年以来开展创业培训5214人,今年开展创业培训1587人。

  今年以来,不断拓展新空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成功设立我区第3个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凯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搭建培养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平台。发挥秦勤首席技师工作室作用,以师带徒,加大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举办2017年全区职业技能大赛,近2000名企业职工、院校学生,参加了各个层次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引领实体经济学赶先进、争创一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科学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