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人居环境

郑立伟在2021年合川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暨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姜雪松周立友参加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1-10 责任编辑:

11月8日下午,我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暨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合川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区政协主席周立友,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郑立伟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构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了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自然规律、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要求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全区上下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起“上游责任”,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郑立伟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抓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倒排时序,销号清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区委督查办、区政府督查办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和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着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创建活动,推动发展方式和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
  郑立伟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切实把污染治理好、把环境保护好、把产业发展好。全区上下要认真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不断提升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效果。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细化责任,抓住关键,强化协同配合,敢于揭短亮丑,有序推进生态环境督查整改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定期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常态化机制。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抓起来,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