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人居环境

合川:城市精细化管理 改善人居环境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8-02-22 责任编辑:
   
  变得清爽畅通的红岗山路与瑞山路交叉路口
  今日合川网2月19日8时讯(记者 魏宇孛)“合川如今发展得越来越好了。行走在大街小巷,能深切地感受到城市环境的变化。”家住合川区合阳城街道的王宇常年在外务工,今年春节回家看到城区发生的变化时不禁感叹。
  修补破损路面,拆除违章搭建,美化城市环境……随着群众对居住环境的要求日益提高,合川区合阳城街道也在思考如何把一件件小事做得更人性化、更有质感,并把它作为衡量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尺子。办法就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这才有了市民眼中的变化。
  联合执法 集中整治
  “拆得好!”2017年5月一天,家住合阳城街道名人丽都小区的王女士拍手称快:“这鸡棚早该拆掉了,搞得小区环境又脏又臭。”在合阳城街道开展小区环境集中整治中,王女士身后,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乱搭乱建的鸡棚鸡圈。
  在小区的其它角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样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当天天气炎热,虽然受蚊虫叮咬,双手布满污泥,工作人员却热情高涨,把长期无人清理的僵尸车、杂物等垃圾清理运走,对社区内的所有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整治。环境确实好了,楼道变宽了,绿化带堆积的杂物没有了,居民们纷纷为此点赞。
  据悉,为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去年,合阳城街道联合市政、物业管理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十余个问题突出的地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小区内存在的乱设摊、乱停车、乱堆放、乱建私占、乱贴私设、乱吊挂、乱排放、乱抛撒、乱损公物和乱放私养等“十乱”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这些细小“动作”让旧貌换新颜
  以前,春节期间到农贸市场买过菜的市民深有体会,人多路堵,买菜要靠挤。今年不一样了,记者在瑞山西路农贸市场看到,进出市场的街道不拥挤了,市场内秩序井然,市民们买菜变得舒心了。
  看似如此简单的变化,背后却是一系列的“动作”。原来,为了对付农贸市场存在的超线、占道经营进行执法整改,对临时摊点、摊位前堆放杂物等“顽疾”,合阳城街道从市场内的临时摊位标线做起,做到规行划市、分区经营、整洁有序。同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加大对农贸市场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堆乱放的整改力度,确保市场出入口无车辆和摊贩阻碍通行,保证市场经营规范整洁,确保道路畅通。
  细数这一年来的变化,远不止这些:
  一直让人诟病不已的沙北路,车辆乱停乱放、僵尸车四处可见,路边的摊贩也是三五成堆导致道路通行不畅。如今,道路宽敞、干净许多。
  曾经让车辆颠簸的营盘街平整了,曾经狭窄的洛阳溪街扩宽了,曾经人车混乱红岗山路清爽畅通了……
  用数据说话
  据了解,去年以来合阳城街道先后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沙北路整治等系列整治工作,瞄准突出问题、回应群众需求、强化监督指导、抓好建章立制,从实从细抓整改,进一步解决原来存在的突出问题,给市民营造一个更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根据数据显示:合阳城街道维修街面、路面4000余平方米;完成400多个单体楼院、无物管小区和“创国卫”520余处暗访图片整治;取缔占道经营800余户,清理牛皮癣5000余处、违规广告2000余处;清除绿化带内杂草48万平方米,补植地被植物4200平方米;开展小区消防设施大检查,整改安全隐患54个;排查处理物业矛盾80余次;拆除违法建筑73017平方米;整治餐饮单位油烟411户,治理黄标车72台;转移垃圾70余吨,挖掘堵塞河道土石方3000余方,打捞水葫芦200余吨。
  每处变化,市民都看在眼里;每处市容市貌的提升,背后承载的都是合阳城街道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实做细的决心和努力,都是向市民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