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人居环境

尽享合川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7-09-14 责任编辑:
  
  
  天赋多娇江山,既有大江大山的壮阔,也有溪流湖泊的婉约。因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汇流而得名的合川,建制2300多年,历为州郡治所,曾为巴国别都。幅员面积2343平方公里,辖23个镇、7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156万人。
  
  
  合川与重庆主城近在咫尺,距江北国际机场40分钟车程,城际动车至重庆主城25分钟,至成都1个半小时。享有大城市便捷的交通基础设施,却没有交通拥堵“城市病”,这里让你快捷行、轻松行、开心行。
  
  
  越过千年时光的合川,有历史可想,有风景可看。集“雄奇险秀战古幽”于一体的钓鱼城遗址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涞滩古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还有全国佛教道教名山——龙多山、重庆第二大人工湖——双龙湖……你能触摸到跳动千年的脉搏,也能品味出人文自然交相辉映的韵味。
  
  
  几许印象,“净”润心灵。合川是“国家卫生区”,城市街区非常干净,小街小巷、乡村院落也很整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年均达到341天,处处透露清爽。合川正在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纯净的文明风尚,更是给人留下一路美好。
  
  
  江岸蜿蜒,在水一方。合川匠心打造了蟠龙湖公园、文峰公园、滨江公园等27座城市公园,建成74个绿色生态小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5.9%。一城锦绣,尽享临水而居、绿意盎然的诗意人生。
   
  
  合川拥有重庆第二大高校园区——重庆高职教城,这里集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等8所高校、近10万名大学生,散发出一座城市的青春活力。名师名校集聚于此,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合川巴蜀小学、北新巴蜀中学、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菁菁校园,莘莘学子,绽放着一座城市的未来。
  
  
  用舌尖感受一个津津有味的城市,有道不尽的故事和乡愁。合川桃片、合川肉片、合川米粉、鸡肉抄手、三江全鱼宴……走进寻常巷陌,偶遇美食摊点,你也能找到令人流连的“合川味道”。
  
  
  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重庆首个市级汽摩产业示范基地……这些都是合川产业竞相发展的大平台。合川聚焦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以医药健康为主的消费品、以信息安全为主的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产业筋骨日渐壮实,为城市发展蕴藏丰沛动力。
  
  
  合川是中欧(重庆)班列入渝的第一站,也是重庆通往陕、甘、宁等地的交通要道和川东北、渝西北的重要交通节点。合川,嵌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这些国家层面的经济脉动里,奋力向前挺进。
  
  
  宁静恬然的合川,安之若素,似是故人来。迎着晨曦中的朝阳,登钓鱼城,逛涞滩古镇,游文峰古街,临养心亭,探寻历史韵秀;踏着夕阳的余晖,扁舟凌波,吹习习江风,品三江美景,洗净内心喧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