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人居环境

涪江四桥通车之环境宜居篇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7-09-08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97161分讯(记者 尹航)四桥南北,五年前,人烟罕至,谁会想到一个个种植玉米的小山丘如今已经蜕变成一条条绿林大道,耸立起层层的高楼大厦。从不毛之地到“城市新地标”,这迅猛的转变,让不少市民诧异称绝。

  北有花果山 南有赵家渡

  花果山在合川远近闻名,山清水秀,坐落在水清云疏,泉淙鹭舞的江岸,可远观,亦可置身于其中,据了解,如今的花果山今非昔比,几十年前花果山还是一座光秃秃荒山,自1970年,响应上山下山的八十名知识青年为花果山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一锄一锄种下各类树苗,才有了如今的绿树成荫,茂林修竹。曾经有一位重庆知青模仿《南泥湾》,给花果山写了一首歌,谱了一支曲:“过去的花果山,处处是荒山。如今的花果山,赛过好江南……”

  赵家渡水生态公园坐落在合川涪江三桥和涪江四桥之间,建成后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休闲散步、野炊踏凉。这座综合工程上起沙湾河出口,下至涪江三桥,工程整治岸线全长2.35公里,建设面积21.38公顷。大片大片的草坪,香樟、栾树、罗汉松、龙眼等树木以及上色叶丰富的开花植物,将整座公园装扮得清新亮丽。滨江步道、自行车道、汽车道层次明晰、错落有致,将成为合川城区漫步、露营、垂钓的又一休闲地!

  涪江四桥连通南北两岸,为合川增添了一条绚丽的交通纽带。是对“美丽合川”建设的充分体现,北有花果山,南有赵家渡,从此南北不遥远。

  安居乐业 因桥而生

  就像是城市依河而建,择水而居是人类一直保持的一种传统,而桥渡江河而建,为的就是便利省时,让城市的血管运转得更为顺畅,极为有效地加快了城市节奏。

  有桥的地方人群就密集,人群密集的地方则带动了人们的衣食住行,涪江四桥其北接已修建完工的高校学府一路,以中核·天玺一品为例的房地产公司,涵盖宽庭叠墅、花园洋房、阔景华宅以及高端商业等多种形态。用城市资源塑造全新格局,进而把别墅还给城市,成就合川城市人居下一个时代梦想。

  涪江四桥北面,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已向市民全面开放,中心内设有有足球、篮球、乒乓球、网球、排球、门球和羽毛球7个规范化健身场地,并配套建有1个儿童游乐场,是集竞赛、教学、训练、运动、健身、拓展训练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场所。全民健身中心让市民安居乐业的同时享受到运动带来的身心健康,为市民体育运动开启了一个新时代。

  涪江四桥两岸不仅有高校学府,还有五星级酒店落地,不仅有大片区的企业民生,更有风景怡人的休闲圣地。串联南北让出行四通八达,左右逢源使城市又添崭新格局,一切的一切皆因桥而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