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人居环境

合川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文章来源: 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21 责任编辑:
  
  大美江城——重庆合川
  宜居江城
  
  幸福童年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产业
  
  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以信息安全为主的信息技术产业
   
  以药品和医疗器械为主的医药健康产业
  
  落实“河长制”呵护美丽家园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要求、新使命、新愿景。合川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合川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秉承“两个走出来、一个做上去”(推动发展方式从过度依赖政府负债投入支撑发展中走出来,招商引资从过度优惠减让和拼资源消耗中走出来,把实体经济做上去)的发展思路,以“三计划一行动”(上市企业培养支持计划、优质存量企业成长支持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扶持计划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干部大下访行动)为载体,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实体经济。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合川获评“首批国家级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依托工业园区天顶、南溪、草街“三大组团”,着力发展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以信息安全为主的信息技术、以药品和医疗器械为主的医药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坚持“跟跑”(选择性承接产业转移)与“领跑”(跟踪创新发展新兴高级产业)并举,结合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全力招商引资,培育新型产业、新型业态集群,打造产业链、生态圈。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合川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展露新颜。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汇流的合川,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强化“上游责任”,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围绕“建、治、管、改”,坚持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努力保护这片绿水青山,嘉陵江、渠江保持Ⅱ类水质标准,实现生态“溢出效应”。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合川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织密“七有”民生保障网。同时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围绕打造“平安合川”升级版,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群众安全感、司法公信力、队伍满意度位居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