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区位优势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城市功能提档升级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2-06-02 责任编辑:

    5月30日,花滩片区中兴地块市政道路丁香路C段末端的永久管涵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新城建设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查看施工进度。

    “花滩片区中兴地块道路工程包括香樟路B段、丁香路C段、望江大道和银台大道。目前,四条道路建设进展顺利,预计8月底可以完全对外开放。”区新城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韦小平告诉记者,今年,中心负责实施区体育中心、川红路、中兴周边道路、牟沙路等区级重点项目共17个,总投资约61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7.6亿元,1至4月已完成投资约0.9亿元。目前,区体育中心正在开展初步设计、清表工作;川红路已完成土石方平基工程;花滩片区中兴地块周边道路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实施标识标线工作;牟沙路已完工。
  区新城建设发展中心是小安溪、花滩国际新城、高职教城和东城半岛四大片区开发、建设、管理和服务的主要单位。今年以来,中心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力度,全力推进区级重点项目建设任务。2022年,该中心牵头推进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共计17个。其中,续建项目5个,新开工项目2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10个。在续建项目中,川红路等6条道路完成工程量的45%;花滩片区中兴地块周边道路完成工程量的70%;牟沙路及涪滨西路连接道已于2月完工;中兴西南智慧城市产业园南区一期:3、4、5、8、10号楼外装完成90%,北区:1、2、4、5号楼封顶,6号楼主体结构已完成22层;钓鱼城片区拆迁安置房完成场平土石方工程。新开工项目中,重庆对外商贸学院配套基础设施及污水干管接顺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施工招标已挂网,征地相关资料,已上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体育中心正在开展初步设计、清表工作。开展前期工作项目中,花滩嘉陵江大桥正在进行文物影响评估选址论证相关工作;区中医院城北分院配套基础设施已完成测算并确定设计招标方式及费用;学府二路已确定设计招标方式及费用,并挂网;钓鱼城半岛水师路及慢行系统、土桥子锅底凼区域生态环境系统整治、顺溪东路等项目正有序开展前期工作。
  谈到如何保质保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韦小平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心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支撑投资稳增长,一是抓落实强保障,对标对表项目任务清单,切实抓好建设资金、用地要素的保障工作。二是抓前期强开工,对项目可研、立项、地勘、设计等工作倒排工期、打卡推进,促进项目落地转化。三是抓管理强推动,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现项目建设各环节闭环管理,倒逼项目高效推进。四是抓服务强对接。继续强化调度引领、督查推动的工作机制,紧盯项目建设资金、用地、审批等关键环节,加强线上调度、线下服务,打通项目建设堵点卡点,积极创造建设条件,持续发力推动项目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