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区位优势

合川加快打造重庆北部综合交通枢纽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18-02-05 责任编辑: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区交委供图
  合川日报讯(记者 杨长泉)记者昨日从区交委获悉,我区坚持以“交通强区”为目标,抢抓全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战略机遇,计划投资400余亿元,实施“小康路”加硬、铁路加快、高速公路加密度、普通干线公路加等级“四加工程”,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对外形成与主城交通同城化布局、与周边区县均有高速公路直达的格局,对内形成城周一环线和贯通东南西北的二环线两个环线,到2020年全面建成重庆北部综合交通枢纽。
  “小康路”加硬工程。不断延伸通达范围,提高通畅水平,全力实施2000余公里“小康路”建设,到2020年全区实现通社(组)公路通达率100%、通畅率100%。
  铁路加快工程。加快推进66公里市郊铁路等重点铁路建设,不断增加合川站列车通行班次,全力构建“一枢纽四干线一专线”铁路网。
  高速公路加密度工程。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全力推进在建及新开工高速公路建设。我区除已建成的渝武和铜合高速路外,还将集中新建渝武扩能通道等8条共200余公里高速公路(其中合安、合长、渝广和渝广支线等4个项目为“三年行动计划”内建成,合璧津、合川西环线、钱双和渝武扩能等4个项目为新开工),实施里程和投资规模均位居全市第一。建成后我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275公里,对外出口达8个,届时合川与周边均有高速公路直达。
  干线公路加等级工程。全力实施520公里国省县道新(改)建项目,加快建成二郎经龙多山至太和快速干道,进一步改善合川西北部片区快速通行条件,完善“六纵六横”普通干线公路网络,全部达到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标准,实现境内镇街国省道覆盖率100%,旅游景区、产业园区高等级公路覆盖率100%。
  同时,我区积极推进利泽航运枢纽建设,加快推进渭沱综合物流园、应急救援基地二期、沿江集镇码头等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嘉陵江航道梯级渠化,积极构建“一干两支”“六客六货”水路运输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