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区位优势

定了!重庆铁路二环线确定将在合川设站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17-05-23 责任编辑:
  合川日报(记者 易宏金)铁路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既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又是贴近民生的重要工程。日前《重庆市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正式对外公布,重庆市将建设“米”字型高铁路网,今天,记者就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重庆铁路二环线沿途站点已经确定,咱们合川已经成功入选!
  据了解,重庆铁路二环线路走向:北碚—合川—铜梁—大足—荣昌—永川—江津—綦江—万盛—南川—涪陵—长寿—渝北—北碚。全长400公里,其中规划新增里程约200公里。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线路规划新增:北碚—合川—铜梁—大足—荣昌—永川—江津—綦江段,利用成渝铁路、川黔铁路、三万南铁路、南涪铁路、渝怀铁路等既有铁路,形成铁路二环线。铁路二环线形成的具体时间虽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环线建成后,市民朋友的出行一定会更加方便。
  根据《合川区城乡综合交通规划(2015-2030)》,我区将形成“七干线两支线”铁路网。“七干线”分别为兰渝客运专线、至西安预控高铁、襄渝铁路、遂渝铁路、兰渝铁路、重庆大都市区铁路环线、市郊铁路渝合线。其中,大都市区铁路环线就是重庆铁路“二环线”,贯穿大都市区,加强了大都市区的交通连接。“两支线”分别为渭沱物流园铁路支线、双槐火电厂运煤支线。
  按照规划,合川铁路网系统建成后,合川境内铁路里程达到354公里,合川至周边地级市均有铁路直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