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园城建设

严把复工关口做好精准服务 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03 责任编辑:

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制订严密工作机制,严把复工关口,做好精准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内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现有规上企业13家,截至目前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日前,记者走进重庆近江智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看到一片忙碌的生产场面。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原本沉寂多日的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已逐渐恢复了昔日的活力。按照“复工手续从简、现场查勘从严、备案速度从快”原则,该中心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导企业按照要求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应急方案、员工筛查档案等审批资料。目前,该中心累计协助企业采购口罩5.6万个、消毒液4300余斤、消毒片2900片、体温测量仪27台。

“中心帮我们出具证明后,紧缺的生产原材料很快就运回来了!”采访中,重庆近江智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该公司是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内重点工业物资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存放在大渡口区重庆国储物流有限公司仓库的生产原料无法运出,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生产。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了解情况后,向大渡口区商务委发函,协调将这批生产物资尽快运回合川,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燃眉之急。“我们帮助企业解决滞留原材料运输手续办理、线上招聘员工等问题16个,目前精准帮扶行动搜集的问题已全部销号。”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中,该中心发挥服务平台作用,抓好服务企业、服务车间、服务员工“三服务”,将优惠政策和防疫服务集约化落实到一线。其中博琨瀚威公司面临原材料供应不足、销售渠道单一等问题,中心立即会同区经济信息委、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公司专题研究,联系国有企业供应链平台,帮助企业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同时,中心还积极联系区人力社保局、区残联等相关部门,帮助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内的企业解决员工残疾证到期邮寄换证、退休办理线上咨询等事宜。通过精准帮扶,有效促进园区企业复工达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