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园城建设

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正式启用 助力构建网安生态体系

文章来源: 区信息安全产业服务中心 时间: 2019-11-13 责任编辑:

身处三江明珠之中,崭新的白色大建筑群凝结着现代科技感气息,这便是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

11月7日,360与重庆合川区政府共同建设的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正式启用,项目瞄准世界网络安全科技前沿,面向国际网络安全主战场和国家网络安全重大需求,打造网络安全对抗基地、网络安全学院、城市网络安全大脑以及网络安全国家科技平台(包括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工控安全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平台集聚区和科学实验室集群。

据悉,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是凭借360核心安全技术能力,为助力大安全时代国家网络安全发展,打造网络安全强国梦想而建设,是360集团全球首个产业化布局项目,同时也是360集团大安全战略下的西南大安全基地和分布式国家安全大脑的西部节点,基地建设有一个园区、三大业务和七大板块。

三大业务分别是产品应用业务、技术研发业务和教育培训业务。其中,产品应用业务包括城市网络安全大脑、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工控互联网中心以及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技术研发业务指建设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暨院士工作站,教育培训业务包括国家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和网络安全科技馆。

可以预见,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将成为重庆市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或成为重庆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风向标和各类网络安全活动的聚集地。就在十一月初,第五届XCTF国际网络攻防联赛总决赛刚刚在此落幕,来自国内外的20支队伍利用攻防靶场的360度环绕大屏,通过可视化形式展示网络攻防对抗竞赛和演习内容。这是360网络安全对抗基地的首次“练兵”,基地良好的场地设施得到了参赛选手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此项目有望把重庆打造成为国家级网络安全高地,助力提高全国网络安全防护和对抗能力,同时带动重庆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为产业、社会培养和储备大量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提升重庆在网络安全和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并助力合川区打造重庆安全城市示范区,成为重庆市乃至全国安全城市建设的新标杆,把重庆打造成为中国网络安全“一带一路”的核心节点。

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的正式启用是360大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为360在全国网络安全产业化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360将在更多城市建立大安全基地和分布式国家安全大脑节点,以“共建、分享、赋能、投资、培训”的战略,着力打造大安全生态,带动行业共同成长,提升我国网络防御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