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园城发展

合川瞄准前沿领域,在京对接8个成长型项目!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7-06 责任编辑:

628日,聚焦新一代·探索新时代”2021年清华x-lab项目对接活动重庆专场在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举行,区网络安全发展中心与清华x-lab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与清华x-lab征集的来自网络安全、节能环保、新材料、医药健康等前沿领域的8个成长型项目进行了对接,为下一步达成纵深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对接活动由清华x-lab主办,北京龙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区网络安全发展中心联合承办,旨在高效助推清华x-lab征集的项目与合川区精准对接落地,推动优质资源有效整合,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清华x-lab是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由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16个院系合作共建,征集接收清华大学学生、校友和老师的创意创新创业不同阶段的项目,并为其提供机会、指导、资源和服务,清华x-lab为此次对接活动征集了8个成长型项目。
  北京龙观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由11位清华大学MBA联合创立,是一家集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特色产业园区运营、智慧城市建设为一体的数字产业运营商,与合川区政府正在建设重庆合川数字经济产业园,是此次对接活动的牵头承办方和促成者。
  活动中,区网络安全发展中心与清华x-lab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就探索创业项目腾飞阶段的最佳实践和相关教育理论,以及创业教育闭环、项目落地合川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路演阶段,北京弘润清源科技、藏远生物科技等企业围绕各自项目进行了阐述,路演项目涉及石墨烯新材料、身份识别、数字化养老、充电桩、气体传感器、文化IP孵化运营、冬虫夏草耳型菌核产品研发、校园节能热水供应技术等行业领域,与我区汽摩制造、网络安全、医药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和新材料产业高度契合,最终落户后将极大丰富合川产业发展方向。对接中,区政府就技术专利权、核心竞争力、核心诉求、产品量产时间、市场拓展方式、产业链延伸等内容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程卫参加对接活动。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进清华技术、清华人才认识合川、了解合川、走进合川。同时,合川热烈欢迎有更多的高端人才扎根合川,有更多高新技术项目落地合川,与合川成为价值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