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园城发展

第二批重庆市软件产业园正式揭牌 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被授予重庆市软件产业园(特色型)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09 责任编辑:

6月7日,以“壮大工业软件 深化数字转型”为主题的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在重庆召开。会上,举行了第二批重庆市软件产业园、重庆市板卡集成电路和元器件适配验证中心授牌仪式。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被授予重庆市软件产业园(特色型)。
  
  近年来,重庆市先后出台了《重庆市软件产业园认定管理办法(暂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助推软件产业集群式发展。此次被授牌的园区产业基础良好,集群效应初显,发展特征鲜明,主导方向涵盖工业软件、融合应用软件、新兴技术软件、信息安全软件等多个领域,体现了重庆在产业集聚区方面功能互补、数据互通、要素互联的发展优势。
  
  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通过一手抓产业生态体系培育,一手抓产业承载空间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并初具规模,已入驻网络安全产业链关联企业40余家,累计实现产值近600亿元。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主要特色为“信息安全”,2020年11月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称号,全国首批仅6家。
  
  目前,合川网络安全产业城正在创建成渝地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国家火炬(网络安全)特色产业基地,并朝着千亿级网络安全产业基地奋力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