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图说园城

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7-17 责任编辑:

  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是西南地区首个网络安全产业园,主要通过体系规划和理念创新推进网络安全建设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的深度融合,构建网络安全与城市协调发展的新生态。 

    

  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位于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盈田‧工谷”标准厂房2号楼,已于6月14日开工建设,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一楼为网络安全科技馆、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工控云互联网中心,二楼为城市数字安全大脑、网络安全公共服务中心、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暨院士工作站、国家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主要分为装饰装修工程和信息化建设两部分。 

  经过近一个月建设,目前室内装修工程已完成55%,防水、幕墙、消防、电气、电梯、空调、智能化、LED屏幕等单项工程正按工期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已完成60%,城市安全大脑、网络安全科技馆、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工控云互联网中心的专业化设备的供货厂家完成现场踏勘,基本选型和到货周期已确定,具备进场条件。 

  值得关注的是,一期项目有两个重头戏,一个是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另一个是城市数字安全大脑。 

 

  网络安全对抗基地效果图 

   

  网络安全对抗基地是集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网络安全能力检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创新于一体的总基地,可开展联合竞演、攻防对抗等活动,致力打造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内首个网络安全对抗基地。网络安全对抗基地中的攻防靶场,设有360度环绕大屏,通过可视化形式展示网络攻防对抗竞赛和演习内容,分为参赛区、观众区、新闻媒体区、技术设备区等,可容纳约230名观众和媒体同时观看。 

 

   城市数字安全大脑效果图 

   

  城市数字安全大脑包括运营中心、威胁情报中心、服务保障中心、应急响应和指挥调度中心等,可通过移动终端、大屏幕及PC桌面等多种终端,开展实时数据采集、有效数据分析、准确安全监测、安全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等,随时、随地、及时、便捷掌握城市网络空间运行情况。 

  整体工程预计将在7月底前基本完成,确保8月底前全面建成投用,敬请期待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