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图说园城

百岁溪湿地生态公园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7-03 责任编辑:

  百岁溪湿地生态公园总规划占地300余亩,具有湿地保护与利用、科普教育、湿地研究、生态观光等多种功能。  

              

  百岁溪系嘉陵江一级支流,流经双凤镇、草街街道境内。其中,在草街信息产业城占地约1000亩。百岁溪湿地生态保护利用项目是我区规划建设的三江国家湿地公园的组成部分,总规划占地300余亩,具有湿地保护与利用、科普教育、湿地研究、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 项目一期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底进入试运行。项目占地面积160亩。中心广场为直径160米的圆形下沉式广场,面积为2万平方米阳光休闲草坪绿地。其中绿地面积约74671平方米,硬质铺装约15000平方米,水域面积约7068平方米。 

 

  按功能设置划分为中心广场区、滨水休闲区、运动健身区、湿地景观区等四大功能区。公园内部设有栈道、水上观景廊、观景平台、休息平台、花径、精品茶花园等景观,以及环行干道、健身步道、室外健身场等多种休闲健身场地。运动健身区内布置有乒乓球场6片,羽毛球场3片,篮球场2片,环形健身步道长约3千米,并专门设计了儿童游乐场,布置有造型别致、供儿童玩耍的大象滑梯、长颈鹿秋千等具有童趣十足的游乐设施。 

           

  园内现有大乔木42个品种1409株,小乔木25个品种1359株。水生植物16个品种,灌木32个品种。项目在规划建设过程中,立足于“亲自然、重文化”的理念,融汇了山林、河流、坡地、旱溪等元素,尽可能保留原有的湿地景观和地形地貌,减少大规模的土石方开挖和调配,依山就势设计了层次分明、布有桩景植物的景观,将为市民提供一处大气独特、别有风情的休闲阵地。 

  百岁溪湿地公园二期正在规划中, 

  项目二期位于百岁溪以北,占地约150亩,以“流动的花韵”为建设主题,打造茶花主题专类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东西两侧入口、观景平台、树林草坡、阳光草阶、主园路、景观桥、生态半岛、休闲长廊、百花潭、景观塔、观鸟屋、茶花境、活力水湾等。 

                                                                                                                   百岁溪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