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企业服务

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 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20-06-11 责任编辑:

合川日报记者 刘亚春)65日,记者从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工作,依托入驻信息安全产业城的蜂巢互联和博世精益咨询团队,为企业提供精益强基、工业软件创新等智能制造服务,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据了解,精益强基服务是指依据企业实际诉求,找出存在的问题,制定适宜的项目改善目标,指导企业实施精益管理,帮助企业识别浪费、改善质量、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201911月,我区首个精益强基服务项目在重庆宏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区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工作由考察学习阶段进入实际改造阶段。

启动精益强基服务项目,是公司基于国家政策导向、市场趋势研判和企业自身发展需要而做出的重大决定,是公司向智能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在生产现场,重庆宏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半年的持续改造,收到的效果十分明显。以限位器生产中的滑块涂油工序为例,这个工序改进前需要11个人操作,通过优化改进,现在一个工人就可以胜任了。“别看单个小改小革不起眼,综合起来就非常可观。”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对生产流程的持续改进,换模时间缩短了58%,人均小时产能提高了16%,预计今年产值将比去年增长22%。技术改进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接下来,公司将全力做好项目配合工作,力争将公司打造成合川乃至重庆中小企业数字转型的示范企业。

除了重庆宏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外,重庆针尖内燃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也是智能制造服务的受益者。根据该公司的具体情况,蜂巢互联和博世精益咨询团队为其提供了工业软件创新服务,将传统车间打造为数字化车间。在该公司焊接车间内,记者看到一块显眼的电子屏,整个车间的生产数据,包括设备状态、生产进度、质量监控,各类信息一览无余。“一旦出现数据异常,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提醒我们进行处理,改变了以前管理信息不透明、处理不及时的状况,让生产管理更直观、更高效!”车间现场负责人说。

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为企业提供精益强基服务的过程中,中心认真做好前期对接企业工作,让企业先了解智能制造服务后的成效,再安排蜂巢互联和博世精益咨询团队去企业摸底,并为企业量身定做解决方案,推动项目尽快取得实效,打造样板企业。再组织园区传统企业参观学习,共同推动升级改造,助推传统企业与新兴产业互动融合发展。重庆宏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通过智能化改造提升生产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