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企业服务

合川区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0-01-10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讯(通讯员 唐敖)近年来,区人力社保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大事要事来抓,关心企业发展,提升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措施,强化问题解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了解,我区通过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鼓励全区企业积极创建“A”级、“AA”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择优推荐全区“AA”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申报重庆市“AAA”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按照关于对“AAA”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的要求,联合区级部门,落实38条扶持措施,在人力社保、项目审批、贷款等业务方面,给予“AAA”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政策激励。

“我区不断提升劳动力培训质量,加强劳动力市场用工指导和培训,对全区重点企业开展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对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按照市场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鼓励支持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就业岗位,强化培训全程监管、培训实名制动态监管,加强开办申请、过程监管、补贴审核风险点防控,确保培训补贴资金安全运行,到2019年底,累计开展职业培训6435人。按照统一部署实行“全渝通办”,积极落实政策,大力推动城乡劳动者享受均等化的公共就业服务。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认真落实社保补贴等扶持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按照统一安排在2022年底前成功并入全市统一智能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努力实现就业政策网上申报、网上经办、申领补贴“不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