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媒体聚焦

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信息安全发展中心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9-17 责任编辑: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仅是一项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区品质的基础工程,也是一项加快协调发展、打造城区品牌的龙头工程,更是一项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幸福指数的惠民工程,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坚持把园区形象提升和文明城区创建结合,紧扣目标导向,牢记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园区形象和文明程度“双提升、双促进”。特别是在全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信息安全发展中心迅速组织动员,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同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优化措施、健全机制,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来,确保创建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

夯实基础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是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硬指标、硬任务。信息安全发展中心结合实际,严格对照测评体系中的各项创建要求,全面排查基础设施漏洞,查找问题和短板,建立清单,强化措施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完成整改市政道路人行道修补40余处,更换水篦子20余个,整治管网74米。

突出重点 抓好公共环境整治提升

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施工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尘措施,积极推行文明施工,全力打造文明工地。与草街街道联手,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彻底清除园区“牛皮癣”、劣质广告牌匾,集中解决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贴广告、流动商贩沿街叫卖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高园区管理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市政道路坚持每日早晚普扫2次,循环保洁,洒水降尘4次以上,根据天气适时增加频次,修枝剪形600余棵,补植绿化带200㎡;全面对安置房小区、公园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强化整改,做到干净整洁、垃圾及时清运、绿化环境优美。

注重导向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总载体、总抓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一是注重行为导向,信息安全产业城在人群密集处设置“一米线”等文明指导标识,加强“文明122.0版宣传指导,拟定机关厉行节约10条措施并严格根据文件执行。二是注重活动导向,开展“创建从我做起,文明与你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城区创建意识宣传到广大企业职工、居民心里。三是注重氛围导向,办公区域设置创建文明城区宣传牌20个,小型广告牌3个,大型广告牌1个,横幅1条;园区道路两旁共设置文明城区宣传标语道旗60余面;巴蜀小学、巴蜀中学等学校区域设置横幅2幅,展板4张;工业企业张贴“合川文明12条”2.0版海报20张;5个企业LED电子显示屏每日滚动发布创建文明城区标语口号。

完善机制 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安全发展中心研究制订工作方案, 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真正把创建任务落实到每一名班子成员、每一名干部职工身上,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督导检查。不断完善优化监督检查机制,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随机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日常督查与通报曝光相结合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斗志,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这场硬仗,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