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媒体聚焦

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 打造“智慧园区”生态圈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20-08-20 责任编辑:

(合川日报记者 刘亚春)7月28日,记者获悉,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正深入推进产业园区信息基础设施(智慧园区)项目二期建设,努力打造安全、高速、便捷的网络环境,实现对园区感知网络的全面覆盖,打造以智慧产业发展和智慧技术应用的“智慧园区”生态圈。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期为今年6月至12月。项目第一阶段的智慧监控、智慧照明及OA系统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上线运行。第二阶段已进入设计阶段,完成进度的60%。其中,智慧监控系统通过新建的视频监控,运用人工智能对各重要节点和道路进行视频轮播巡查,及时发现园区管理问题,对出现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环卫垃圾撒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智能分析和自动预警,并自动派遣,快速处置。智慧照明系统采用物联网、4G或5G数据通信等技术,建设路灯控制中心实现园区路灯监控的“五遥”——遥控、遥测、遥信、遥调、遥视。
  据区信息安全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主要围绕“一个体系、九大信息化平台、一个新形态”的模式,建设一套园区基础应用支撑体系,最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项目建成后,将为22家企业提供服务,覆盖面积约4平方公里。同时,面向政府、园区管理人员、企业、公众等提供政务、建设与运行管理、企业管理、行政服务、园区服务、产业协同以及产业智能化等多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