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络安全产业城 / 媒体聚焦

数字化转型升级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合川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发展小记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20-07-23 责任编辑:

(合川日报记者 李文静)2019年落户于我区信息安全产业城的重庆合川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互联)是深圳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地区设立的一家子公司。深圳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在工业制造领域具有10余年信息化建设经验,公司致力于为制造企业提供普惠化智能制造服务,目前为一千余家制造企业提供服务。蜂巢互联与我区将在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领域人才教育和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我区以及重庆市的广大工业企业,提供企业诊断、数字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工业人才培养等服务,推动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重庆“中国智能人才之城”。
  7月1日,记者走进蜂巢互联采访时,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为全区70余家工业企业提供了企业智能制造诊断服务。
  去年8月,深圳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博世集团共同打造的首家智能产业学院——蜂巢互联-博世(重庆)智能制造培训中心落户合川。德国博世集团是德国工业4.0代表企业,位列世界500强第75位,作为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业务领域涵盖汽车电子、工业互联网等多方面。培训中心项目的落地,必将为我区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助推“合川制造”向“合川创造”“合川智造”转变。
  据介绍,在线上层面,蜂巢互联依托“蜂巢制造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制造企业和专业技术人群,提供海量、全面、新颖、实用的工业解决方案、工业云软件和工业云服务,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线下服务则主要通过派遣专家开展企业诊断、提供成熟的智能制造工业软件赋能企业和提供人才培训等方式进行。依托蜂巢互联-博世(重庆)智能制造培训中心为企业培养懂管理、工业技术、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以及符合智能制造要求的一线数字工人。
  除了智造人才领域的合作,作为推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蜂巢互联还将为我区提供企业智能制造诊断服务。通过对区内存量优质企业提供国际领先的工业4.0诊断改造咨询辅导,使区内工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方面获得精准、高效的服务,顺利完成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在重庆针尖内燃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蜂巢互联联合德国富堪为其提供了工业软件创新服务,将传统车间打造为数字化车间。在该公司焊接车间内,整个车间的生产数据,包括设备状态、生产进度、质量监控,各类信息一览无余。一旦出现数据异常,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提醒员工进行处理,改变了以前管理信息不透明、处理不及时的状况,让生产管理更直观、更高效!
  除重庆针尖内燃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外,重庆宏锐汽车零部件也是智能制造服务的受益者,蜂巢互联与德国博世集团的专家团队,通过导入精益数字化服务,收到的效果十分明显。以总装环节为例,通过对生产流程的持续改进,换模时间缩短了58%,人均小时产能提高了16%,预计今年产值将比去年增长22%。
  “目前希尔安药业、梅香园、金九建材等精益数字化服务项目已经陆续启动,未来三年内,我们将为全区3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数字化诊断,解决企业在生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帮助企业提升品质,降低成本,增加效率,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蜂巢互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公司开展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